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槐荫消防指导演练 高层住宅居民学逃生[图]

2015年11月04日14:26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手机看新闻

灭火

灭火

  为进一步做好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不断提高高层建筑人员疏散逃生能力,11月3日,槐荫大队深入辖区发祥巷小区开展高层建筑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常识普查活动,大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队监督员提前与物业单位对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场地、参加人员、开展过程进行了详细的策划。演练前大队监督员首先就高层住宅的火灾危险性、预防措施、如何消除火灾隐患、如何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及注意事项等等相关的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同时结合案例分析了应急疏散逃生的重要性。

  随后,物业人员按照疏散预案,将人员分为救援组、疏散组、灭火组、安慰组等机构。参加人员通过烟感联动消防控制室,控制室人员反馈发生火情并发出信号,同时在短时间内迅速形成第一灭火力量,对起火初期部位进行火灾扑救。疏散信号发出后,疏散引导组人员引导人员疏散,并时刻提醒疏散人员要用手帕、湿毛巾等物品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疏散引导人员的指引沿着指定路线逃往安全区域,所有人员有条不紊形成了各梯次灭火救援力量,使得消防演练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进一步夯实了消防安全职责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程睿琪(实习生)、张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