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即墨小商品新城消防培训 90多人空地练灭火

2015年11月04日14:25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手机看新闻

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培训

  为强化辖区重点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工作人员在火灾发生时的自防自救和发现排除各类火灾隐患的能力,10月30日上午,即墨大队联合市场建设服务中心,为小商品新城的9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大队官兵详细讲解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商市场火灾案例、特点,以及如何发现排除日常的火灾隐患,如何在火灾中进行自护、自救和互救,教授了灭火器、消防水带,室内水枪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性能参数和维护保养的要求,并进行了演示。最后,消防官兵还与在场的业主、保安代表进行了互动,真实体验了一次微型火灾的扑救,大大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四个能力”。

  培训期间,消防官兵还发放了宣传彩页,推广了“青岛消防”和“即墨消防”的官方微信,通过这些方式将消防安全宣传融入到生活中去,将工作人员的零散时间加以利用,从而在不经意间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润物无声的效果。

 

(责编:程睿琪(实习生)、张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