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嘉兴志愿者“串门”农村家庭

2015年11月04日14:06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为扎实开展好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全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11月2日下午,嘉兴港区消防大队组织志愿者走进辖区农村,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查找家庭火患,提醒村民做好春季家庭防火。

  为确保进农场宣传达到预想的效果,大队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简要的消防培训,借此进一步提高志愿者必要的专业知识和服务技能,使其更好的投身到消防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同时组织成立“宣讲团”“查改团”,切实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此外,大队结合农村居住环境,采取农村特色的消防宣传教育手段,通过张贴《村民防火公约》、悬挂消防横幅,并在显著位置设置消防宣传栏和设防火标志、宣传标语等形式,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千家万户,家喻户晓。

  此次进农村宣传活动,共发动志愿者1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其中“查改团”走进农村家庭45户,帮助整改火患52处。通过志愿者们耐心地宣传和细致的排查,不仅消除了一批家庭火灾隐患,更让村民们学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为农村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舆论氛围。

 

(责编:程睿琪(实习生)、张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