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海曙志愿者走街入铺

2015年11月04日14:06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发放消防宣传册

发放宣传宣传册

发放宣传宣传册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2日,海曙消防大队消防志愿者来到南塘老街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在宣传中,志愿者提醒过往市民及店主注意用电安全及正确使用电器设备,杜绝私自乱接乱拉电线、使用不规范电器等,并逐一发放《谨防电动车起火》、《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宣传人员结合各店铺特点,向店主讲解冬季日常防火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以及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等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店主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留心身边的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各店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全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一位店家说:开展这样的消防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不仅可以学到一些必备的消防知识,还能切实提高防火意识,发放的宣传资料也方便随时传阅,可以让更多人了解防火知识。”下一步,海曙大队还将持续在辖区内开展多形式消防宣传、培训,争取做到将消防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责编:程睿琪(实习生)、张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