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遂宁消防聚焦主题教育汇集“强军”正能量

2015年10月29日10:40    手机看新闻

自“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遂宁消防支队安居大队突出教育主体、丰富教育载体、拓宽教育渠道、营造教育氛围,充分发挥政治教育引导、激励作用,在凸显官兵主体地位中提升官兵参与积极性,在贴近官兵的组织形式中保证教育质量,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检验教育成效,不断将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科学谋划,优化教育理念。大队党委认真制定了学习计划,广泛征求了官兵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坚持把“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作为官兵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党员干部先带头、先过关、先过硬,以满足官兵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提出了“打基础、求创新、重实效、管长远”的指导思想,确定了“教育循序渐进、内容非富多彩、矛盾根本解决、能力大幅提升”的目标任务。

方法灵活,优化教育资源。大队主动将主题教育融入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在激发活力上持续用力,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大队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将三严三实作为有力抓手,注重发挥教育示范引领作用,先后组织开展专题授课、大讨论等活动,进一步筑牢官兵强警信念,激发官兵参与练兵热情。大队采取分班划组、互问互答等形式,让大家谈体会、谈收获、谈认识,不断提升官兵对主题教育内容的理解和把握。结合当前形势政策教育,通过开展“红色板报”办起来,“红色书籍”读起来、“红色电影”看起来、“红色歌曲”唱起来等红色体验活动及谈心活动,切实引导官兵充分认清肩负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强化强军战斗精神。

文化搭台,托举活动梦想。大队通过观看爱国题材电影《国歌》,撰写观后感和心得体会,并利用图书阅览室、绿色网吧等文化阵地,通过“读一本好书、看一部好电影、写一句格言”的形式,为梦想的实现指明方向。不少官兵围绕“有本事”“有血性”“有灵魂”“有品德”等热词编写出一段段精彩的励志格言,贴在笔记本上激励自己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挂钩梯的上四楼的成绩是17秒,我想每天进一步一秒”“我是标兵,我要对得起这光荣的称号”……精炼的床头格言句句饱含正能量,圆梦的信心决心不断积聚。通过多种形式文化活动,为强军目标助力,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转化应用,确保取得成效。将主题教育和消防工作、部队建设的中心任务密切联系,聚焦“能打仗、打胜仗”这一强军目标,积极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带头执行规定,从自身做起、从问题改起、从细节抓起,以清风正气带动部队作风明显好转,坚持把良好的队伍风气作 “强军工程”的重要保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学习 “五条禁令”、“四个严禁”以及其它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组织官兵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官兵认真吸取教训,牢固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真正把权力用在服务人民的工作中,高标准完成消防安保和灭火救援任务。

(责编:赵恩泽、张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