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双鸭山消防4名警官见义勇为勇擒歹徒

2015年10月29日08:49    手机看新闻

9月6日12时15分,黑龙江双鸭山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庄丕明、法制科科科长邱庆祯、指导科科长苑宇龙、火调科工程师陈景来,由集贤县返回市区途中,当车辆行驶到福利镇桥北十字路口处时,发现在道路中央有两人厮打,其中一人大呼抢劫,同时发现另一人手持尖刀向立交桥下跑去。庄丕明同志当机立断反应,3次开车驶向歹徒,试图用车将歹徒截住,歹徒转而跑向人行道。庄丕明立即将车停靠,4人同时下车追去,此时被抢者身上已多处受刀伤,鲜血直流,情况万分危急。持刀歹徒见有人追来,企图翻墙逃跑,庄丕明不顾自身安危,一个健步冲向持刀歹徒,双手紧紧握住歹徒持刀右手腕,与紧随其后的邱庆祯、陈景来一拥而上将歹徒按倒在地。在追赶过程中,苑宇龙打电话向警方报警。

歹徒被按倒后,仍拼命反抗,始终死死握住手中的尖刀不放。危急时刻,庄丕明拼尽全身力气,用身体死死压住歹徒,双手仍紧紧握住歹徒持刀的右手腕,邱庆祯、陈景来也死死抓住歹徒手臂,经过几番夺刀较量,最终在3人的共同勇斗下,陈景来将尖刀成功夺下,歹徒被制服,待公安民警到场后,将歹徒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在搏斗中,庄丕明、陈景来、邱庆祯的手和手臂都不同程度的受到刮伤和擦伤,他们的英勇行为,挽救了被害人生命,保住了被害人的10万余元现金。

(责编:赵恩泽、张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