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北京市西城区举行119消防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4年11月04日08: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封欢欢)“大家看,这是折叠使用烧毁的电热毯,冬季天气寒冷,很多老年人有使用电热毯的习惯,各位志愿者一定要提醒他们安全使用……”11月3日,由北京市西城区消防支队主办的第二十四届119消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消防博物馆举行。公安部消防局、北京市消防总队、西城区政府、西城支队和西城区各街道主管消防工作的领导以及255个社区的消防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介绍,为推进灭火单元建设,西城区以255个社区志愿者为依托,实名制组建了15个消防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服务队授旗,并要求西城区各地区、各单位结合APEC会议消防安保工作,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责任,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知识普及。

仪式结束后,西城支队对消防志愿者参与了家庭常见火灾隐患实景培训,活动现场设置了家庭常见的火灾隐患识别区、自救逃生区、火灾扑救体验区等五大区域,将家庭火灾现场烧毁的电器一一陈列,通过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解说和模拟演练,让参与培训的消防志愿者真正掌握预防和扑灭家庭火灾的消防知识。

分享到:
(责编:封欢欢、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