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北京消防:“大数据”搭“惠民桥” 举报重大火灾隐患奖励5000元

2014年10月17日10: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封欢欢)17日上午,北京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吴志强做客人民网,就“锻造铁军为人民,共圆消防平安梦”话题接受专访。访谈中,吴志强介绍了首都公安消防部队的“惠民桥”。

吴志强表示,信息化时代,北京消防部队通过强化消防科技手段,不断推出各类一站式、一体化的全天候服务,架起密切联系群众的“惠民桥”。在市公安局“大数据”民生服务平台的框架下,消防部队建成并投入运行了“企业诚信系统”和“消防监督执法纪检监察系统”,实现了执法办案各项工作的全方位、透明化的监督和服务,使执法更加规范化、精细化,助推队伍的作风建设,办事效率的全面提升。

北京消防设立96119消防服务中心,现场受理隐患举报投诉、信访举报、企业诚信受理及部分消防资质申报工作。同时,对举报重大火灾隐患的群众给予5000元的奖励。吴志强告诉网友,“今年以来,我们共接到举报电话2.72万余个,解答群众各类咨询1.8余件,回访群众3150余次,满意率达到95.93%。”

近日,北京消防推出了“掌上119”手机客户端,通过隐患快拍,用户可以向96119上传火灾隐患的文字描述、现场照片和视频,市民朋友还可以通过该系统,参与对消防施工、设计、产品销售、消防执法的监督工作。通过不断创新消防服务平台、拓宽社会监督渠道,促进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的提升。

分享到:
(责编:封欢欢、李楠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