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北京消防局举行火灾隐患举报志愿行动暨“掌上119”手机奖励发放仪式

2014年09月29日16: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封欢欢)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举行火灾隐患举报志愿行动暨“掌上119”手机奖励发放仪式,全市消防志愿者代表100名(包括火灾隐患排查物建信息员代表62人,消防志愿者30名,火灾隐患举报获奖代表8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掌上119》手机客户端目前共有六个功能版块,分别为:消防资讯、消防学堂、公告通知、隐患快拍、一键逃生、我的SOS。其中“消防隐患快拍”是通过手机上安装的“消防隐患快拍”软件,使用人可以向消防部门上传火灾隐患的文字描述和现场照片,直观的记录火灾隐患,快捷的举报火灾隐患。群众举报的火灾隐患一经核实,不再需要繁琐的身份确认,就可以直接按一般性火灾隐患给予200到300元不等的举报奖励,重大隐患给予最高达5000元奖励,举报信息确保严格保密。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举行此次活动就是要发动更多的市民朋友能够关注和参与消防安全工作,能够主动发现和举报身边的火灾隐患,鼓励和支持大家通过96119举报电话、微博微信、“掌上119”客户端等渠道举报投诉火灾隐患,形成全民参与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的氛围。

活动现场表彰了2014年度重大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先进工作人员,与会领导向物建信息员代表发放2014年度火灾隐患奖励经费及证书,并向消防志愿者代表发放了4G智能手机,消防局此次集中购置了300部4G智能手机和上网流量,依托“掌上119”的隐患快拍功能,将手机发放到火灾隐患举报物件信息员和最小防火灭火网格员,进一步提高消防志愿者的参与度和积极,用于举报身边的火灾隐患;活动现场模拟演示了“掌上119”隐患快拍功能。

分享到:
(责编:封欢欢、杨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