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北京消防全面启动第三阶段实战练兵暨火灾隐患集中排查行动

2014年07月21日16: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封欢欢)自6月中旬起,北京消防总队拉开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火灾隐患集中排查专项行动。为进一步将集中排查行动推广到各区县,北京消防总队自7月21日全面启动第三阶段消防监督业务实战练兵暨火灾隐患集中排查行动。

当天上午,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分别举行了第三阶段消防监督业务实战练兵暨火灾隐患集中排查行动启动仪式。

此次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行动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对火灾隐患进行大兵团、地毯式围剿。通过实战练兵提升业务素质,通过集中排查消除火灾隐患。以各单位自行组织、总队组织力量配合的方式进行。总队机关30人,培训基地集训的学员和训管干部200人,共同组成230人的支援力量,分赴海淀、丰台、石景山3个支队支援集中排查行动。

7月21日上午海淀区在五棵松体育馆南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启示仪式,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公安分局民警代表、区相关委办局、街镇及社会群防群治力量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在此次火灾隐患排查行动中,海淀区充分发挥部门联动,综合整治。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和火灾隐患会商制度,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检查、错时检查,源头治理、综合整治非法建设、违法经营、违规使用衍生火灾隐患。定期召开会议,研究会商,部署工作,最大限度整治火灾多发、隐患集中的区域。

丰台区在第三阶段火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共出动消防检查人员160人,公安分局民警代表124人,消防协管员330人,共计614人的“大兵团”深入辖区各大中小型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实行“实名制”排查,落实责任,不走过场。深化全区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全区21个大网格,364个中网格,4041个小网格明确网格工作责任人、管理人,落实网格长、网格员,发挥最小防灭火作战单元效能,对辖区内所有单位、场所及社区、村庄,大力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问题,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石景山区集中清剿、地毯排查,再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高潮。

7月21日9时,北京火灾隐患排查集中整治行动石景山战区正式启动,全区各委办局、各街道办事处、消防全体干警、各公安派出所、各社区共组成约1000余人,分成若干检查组,按照任务和职责,利用10天时间在全区全面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除了海淀、丰台、石景山,其他各区也同步开展,以“大兵团”作战方式对街乡镇逐一进行排查。 

分享到:
(责编:封欢欢、杨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