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北京消防“重兵集结”进行轨道交通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4年07月02日09: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封欢欢)6月30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组织大规模警力对全市17条地铁线路的276座站点同时开展安全大检查。北京消防集结、调遣了来自全市各消防的支队消防监督业务骨干共552名警力,分成276个作战小组,会同公交总队500余名警力,参加实战检查。

在对西直门地铁站进行实地检查时,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仔细查阅了站内灭火应急和人员疏散预案、防火巡查检查相关记录,询问了日常换乘和出入站客流量、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在岗值班人员工作职责履行、自动消防设施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检验了值班人员对二氧化碳灭火器操作使用和模拟火灾情景中正确处置程序、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FAS火灾自动报警监控系统显示故障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站点负责人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问题。

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使用法言法语,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检查过程中,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录像,保存好视频记录,固定违法证据。认真填写法律文书,详细记录检查情况及发现问题。通过此次“过筛式”隐患排查行动,全力保障地铁消防安全。

分享到:
(责编:封欢欢、杨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