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国内排水量最大专业消防舰交付大连警方

2014年06月26日18: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大连6月26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今天上午,目前国内排水量最大的专业消防舰“大消1号”、“大消2号”消防舰艇正式交付给大连警方。大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乐国等参加了交接仪式。

据了解,“大消一号”消防舰排水量为880吨,消防能力达到FI-FI3级,配备了三台卡特彼勒顶级柴油主机、康明斯发电机和世界一流的肖特尔可调桨,同时具备使用消防水、泡沫、二氧化碳灭火剂的灭火能力。该消防舰装有8门水炮,其中有一门主炮、三门副炮、两门泡沫炮,主炮流量为3600立/小时,射程为220米,具备对30万吨油轮灭火的能力,是目前国内排水量最大的专业消防舰;“大消二号”消防艇装有6门水炮,两门主炮每门流量1800立/小时,射程为150米;2门副炮,每门流量1200立/小时,射程为120米;2门平射炮,每门流量300立/小时,射程为40米,是国内唯一配备平射炮的消防舰,主要用来扑救海面流淌火。

据大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消1号”、“大消2号”两艘消防舰艇的成功交接,标志着大连公安消防装备建设实现了新跨越,填补了大连海上专业消防装备的空白,构筑了大连市陆海一体的灭火救援新格局,提升海上灭火救援综合实战能力,为维护大连地区沿海海域和陆域的消防安全发挥应有作用,实现了消防安全保卫力量从陆域到海域的全覆盖。   

联系本文记者

王金海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