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惠州农村消防宣传"热火朝天" 防火安全入"民心"

2014年04月15日13:01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州农村消防宣传"热火朝天" 防火安全入"民心"

惠州农村消防宣传“热火朝天” 防火安全入“民心”

消防宣传人员向群众讲解消防知识

惠州农村消防宣传“热火朝天” 防火安全入“民心”

消防宣传人员向群众讲解消防知识

  为切实做好农村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有效的预防和减少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公安消防大队开着满载资料的消防宣传车,通过车载广播、摆放宣传牌、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村民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全面开展各乡镇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阿姨,您好!请您看一下我们的宣传资料,里面有很多防火知识,对您和您的家人都有很大的帮助,请多学习”、“大叔,这是《消防安全常识逃生手册》,里面有一些非常实用的灭火、逃生知识,您有空时可以多看看”、…… 同时还设置消防宣传站点宣传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着家庭防火常识宣传资料,并结合宣传资料向大家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着春季防火的要点、火灾现场如何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拨打报警电话求助等知识。

  “每一具灭火器都有压力指示针,大家可不要忽略了这小小的指示针,除了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大家还要懂得指示针指导红、黄、绿三个区域代表的不同意思……”摆放在宣传站台上的灭火器吸引了过往群众的注意力,大队宣传人员向现村民众介绍消防器材的正劣辨别、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不少村民都听得频频点头,受到了广大村民的青睐和欢迎。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不仅扩大了消防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同时也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为构建平安、和谐新农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林珊珊 郑莹慧)

分享到:
(责编:莫晓涵(实习)、张雨)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