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小金口专职消防队再添新装备  8吨水罐消防车“入伍”

2014年04月15日10:5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吨水罐消防车“入伍”

8吨水罐消防车正式加入惠城区小金口专职消防队作战队伍。林文通 马文桂 摄

笔者昨日从惠城区消防大队获悉,由当地一家企业出资80多万元购置的重汽豪沃8吨水罐消防车正式加入惠城区小金口专职消防队作战序列,担负起街道办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小金口街道办总面积为66.7平方公里,辖区人口16多万人,有个体工商户4000多家、各类型大小企事业单位上千家。2011年,小金口专职消防队建成投用,实行军事化管理,全天24小时值班备勤,能够保证在5分钟内到达辖区内的各大型企业,最远片区也只要10分钟便可到达,充分发挥了重点防御、快速反应的能力。

“新消防车的正式加入将进一步提升小金口专职消防队的灭火救援战斗力,切实为专职消防队成功处置各类火灾事故和突发事件提供坚强的保障力量。”惠城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发展和人口数量逐年上升,小金口专职消防队现有的消防装备已无法满足灭火救灾形势的需要,本次新增的这辆城乡消防主战车价值80多万元,由当地一家企业捐赠。该消防车整车具有良好的行驶性能和较大的功率储备,水泵性能得到了最大限度发挥,车辆器材箱空间经过了合理优化,为配备各种灭火救援器材提供了充足空间并可快速取用,有效提高消防作业的展开效率。(林文通 马文桂)

分享到:
(责编:莫晓涵(实习)、李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