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新疆消防迎国务院消防工作组“国考”

2014年04月15日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手机看新闻

4月10日至13日,由中央综治委、公安部等八部委组成的国务院考核组第十组对新疆消防工作进行了为期4天的检查考核,考核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新疆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

连日来,考核组听取了新疆、乌鲁木齐市两级政府消防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消防工作台帐、档案资料,实地检查了新疆消防指挥中心、培训基地、乌鲁木齐市水务部门、消防特勤中队和安宁渠镇政府专职消防队,随机抽查了商场、医院、寄宿制中学和在建工地4家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深入基层乡镇、街道、社区查看消防网格化管理、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管和城市消防水源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考核组组长、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单于广表示,随着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和全国19个省市对口援疆工作的不断深入,新疆经济社会得到快速发展,消防工作也取得了长足发展。新疆政府将消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及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推动消防工作责任落实,同时制定出台地方消防业务经费保障标准,2013年度共新购消防车54台,消防器材5.5万件(套),投入装备建设资金共计1.07亿元,全疆消防队站、装备建设成果突出。

据悉,此次考核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由国务院组织的消防工作“国考”,考核结果将作为对省级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的重大依据。

在疆期间,单于广还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长朱昌杰等就消防工作和消防部队建设交换了意见。 

分享到:
(责编:莫晓涵(实习)、李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