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山东枣庄98个检查组夜查圣诞“零点”集中行动

2013年12月25日14: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为贯彻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确保全市圣诞节、平安夜期间的消防安全,12月24日晚,山东省枣庄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夜间营业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的集中夜查行动。

夜查行动中,枣庄市组成98个检查组,以夜间营业的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拉网式检查了各单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工作,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持证上岗,并现场提问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对控制系统操作、火警处置程序等应会知识掌握情况,随机抽查了员工是否具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期间,针对发现的问题,都依法督促单位立即或限期改正,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安全。

行动期间,全市消防监督干部和公安派出所专(兼)职消防民警共检查单位203家,发现隐患212处,整改隐患158处。市公安局还成立督察组,随机对各地夜查开展情况进行督察。(季龙)

分享到:
(责编:封欢欢、杨成)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