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天津河北区消防支队:一夜扑灭三场火灾

2013年12月12日10: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12月10日凌晨三点到七点,天津公安消防总队河北区支队建昌道中队连续扑灭三场火灾,保护了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凌晨四点左右,该中队接到报警电话,三千路富宜里一个集市发生火灾,中队立刻派三辆消防车赶赴现场。由于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通过,官兵在离火灾现场还有约三百米距离时只能下车跑步至火灾现场。据了解,发生火灾的是一个经营土特产的个体户,消防官兵靠人力将水带等消防设备搬至现场,并疏散周围群众,开展灭火。由于救援及时,火场得到迅速控制,不到二十分钟火灾即被扑灭。

5时50分许,辖区一家住户发生爆燃事故,建昌道中队接到报警电话后即刻赶往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将住户附近的居民疏散至安全地点,并将其中一名烧伤者送往医院。经过扑救,火灾迅速被扑灭。经调查这是一起由于煤气爆炸引发的事故,受伤者伤势较轻,已无大碍。

随后,该中队又前往一处木材收购场所灭火,地点位于北辰区科技园区。考虑到木材是易燃品,消防官兵立即制造隔离带以控制火势。火灾中产生的大量浓烟为灭火增加了很大难度,官兵冒着危险深入火场当中探查火情。经过进半小时的艰苦奋战,火灾终于被扑灭,经济损失降到了最低。

经调查火灾是由于木材内部发酵导致温度过高引起的。(肖嘉钊)

分享到:
(责编:封欢欢、杨成)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