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防范火灾  保护生命

大型墙体保温层燃烧试验见证活动在京举行

2013年11月06日08: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封欢欢)11月5日,大型墙体保温层燃烧试验见证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大专院校等社会各界人士观摩了燃烧试验。

该活动旨在以加强安全教育,普及防火知识,提高防火意识,甄别火灾隐患,特别是提醒人们要使用真正防火的保温材料,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燃烧试验使用的这三种墙体保温材料分别是岩棉,聚氨酯PU和石墨聚苯板EPS。现场试验结果表明,聚氨酯PU和石墨EPS开始迅速燃烧,火势蔓延,浓烟滚滚,还散发刺鼻的有毒气体。但直到试验结束时,岩棉保温层除了在接近火源处被熏黑外,未发生墙体燃烧现象,体现了优秀的防火性能。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国家建筑防火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洛科威建筑材料(天津)有限公司和北京金隅节能保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生产岩棉的主要厂家洛科威公司和金隅节能保温公司的总经理介绍,岩棉作为以天然岩石为主要原料的保温隔热材料,是一种无机材料,具有A级不燃的优越耐火性能,能够承受10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在火灾中,岩棉能够有效阻止火势蔓延,并形成一道防火屏障,为逃生争取宝贵的时间。

分享到:
(责编:张雨、田兴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