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北京东城消防:开展百企千人“大逃生”生命通道体验活动

2013年07月05日15: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7月4日上午,北京东城区举行“生命通道体验”活动的启动仪式。东城消防支队联合区商务系统近百家企事业单位法人、安保人员,共计1000余人在国瑞购物中心门前进行了一次“大逃生”“生命通道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假设国瑞购物中心二层中厅一商户发生火灾,商场按照预案立即成立疏散、救援、警戒、医疗等若干小组组织商场内部员工进行疏散逃生,并利用外部电子屏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逃生知识的宣传。随后,东城区商务系统法人、安保人员走进烟雾逃生体验帐篷,亲身体验火灾发生时,浓雾情况下如何正确应急逃生。过往市民也停下脚步纷纷要求进行体验。

此次活动拉开了全区“生命通道体验”活动的序幕。活动期间将全面发动区教育、工商、住建委等职能部门、街道(地区),以疏散逃生、体验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生命通道体验”活动,从而增强全民的逃生自救能力。

“生命通道体验”活动,以围绕“畅通生命通道,增强自救技能”主题,依托“防火委、文明委、应急委、综治委”平台,组织发动党政领导、新闻记者、知名人士、单位法人、干部职工、学生、居民等,对工作、生活、学习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进行一次疏散体验,了解掌握疏散逃生的知识和技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引导公众对发现的占用、堵塞、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火灾隐患,通过“96119”火灾隐患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投诉;组织新闻媒体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畅通情况进行暗访曝光,推动隐患整改。

“生命通道体验”活动分为启动部署、广泛开展和集中体验三个阶段。届时将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生命通道安全巡查活动,期间还将集中组织学校开展“生命通道体验”、宣传队进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等活动。(卢建成 杨威)

分享到:
(责编:封欢欢、杨孟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