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消防部队全力开展救援 为防次生灾害做好准备

2013年04月21日19: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目前,公安消防部队正在全力开展生命搜救,已营救生还者96人、疏散群众3160多人。为防次生灾害的发生,消防部队将继续做好救援准备。

  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总指挥陈飞说,目前消防部队已经深入到受灾严重的乡镇进行救援:

  陈飞:四川消防总队2150名官兵、450辆消防车、6头搜救犬,重庆消防总队224名官兵、46辆消防车、5头搜救犬,分别深入到受灾严重的芦山县和宝兴县所辖的18个乡镇进行救援,已营救生还者96人、疏散群众3160余人。

  从目前掌握情况看,宝兴县的陇东镇、五龙乡、硗碛乡、蜂桶寨乡灾区的老旧房屋倒塌较为严重,具体伤亡情况需要进一步核实。

  马先宏透露,除了救援力量之外,外援力量已经能够进入灾区进行补给和救援。

  马先宏:通道基本上是通的,只不过是道路狭窄,进出的车辆比较多,慢一些而已。看到了很多电力抢险的、供气抢险的,还有通信的、移动的都进去了。

  按照惯例,地震发生后会伴随着余震发生,同时也会伴随着大风、暴雨,可能会造成次生灾害的发生,消防部队将继续做好战斗准备。(记者 汤一亮)

分享到:
(责编:李宇浩、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