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陕西消防公益广告高频次多时段播出

2013年02月05日11: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西安2月5日电  针对当前日趋严峻的火灾形势,为了切实做好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公益宣传工作,大力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火意识,不断提升公民消防安全素质,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2012年11月以来,陕西省消防总队从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月开始坚持每天在省广播电视台播出公益广告。近期,又邀请陕西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杨芳、赵东安和陕西著名喜剧演员石国庆,全国拥军模范、全国优秀消防志愿者石志光担任消防宣传大使,联合省广播电视台特别制作了《逃生自救》、《家庭防火》、《消防志愿宣传》等五条消防公益广告,全面加大了消防公益广告宣传力度。

为在春节、元宵节、两会期间进一步加大消防公益广告播出频次,陕西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周详、副总队长贾西海和防火部领导多次出面协调,与陕西广播电视台沟通协商,争取陕西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广群、副台长徐见等领导亲自督办,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免除播出费用50余万元,在坚持每天广播、电视栏目黄金时段播出两次消防公益广告的基础上,将于春节、元宵节、全国“两会”期间,每天在陕西卫视、陕西一套、二套A1-A11时段和交通广播特A时段每天滚动播放10次消防公益广告。在全省大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与此同时,陕西省消防总队将制作的公益广告发送各地市消防支队,要求在市、县电视台和广场大屏幕,公共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播出公益广告。

此次公益广告的播发具有覆盖面广、密度大等特点,对全面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新格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广告播出后,老百姓反映比较强烈,大家认为由陕西名人和消防志愿者参与消防宣传,极具陕味这样的公益广告通俗易懂,很平实,很直观,通过观看广告,可以了解消防基本知识,提高自己的消防意识,他们希望以后电视台能够经常播放这样的广告,让全社会的人都知道防火的重要性。(吴永胜)

分享到:
(责编:李宇浩、杨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