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浙江温州突发山火 消防官兵成功控制火势防止蔓延

2013年01月29日16: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1月28日13时52分,浙江温州泰顺中队接到林女士报警称位于罗阳镇泰分路后山山林发生火灾,有4名人员在扑救山火时被困在山上下不来。泰顺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7名官兵赶赴现场搜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通过询问林女士得知,她家母亲、爷爷、丈夫以及邻居4人上山扑救时被山火围困,目前具体位置不明,电话联系不上,此时山坡上四处冒烟,着火面广,火点多,火借风势,风助火威,火苗最高时达10余米,情况十分危急。

30分钟后,被困4人安全下山。救援官兵这才松了一口气,但此时由于风势较大,火势正向山脚下蔓延,距离依山而建的民房越来越近,随时有可能向民房蔓延。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官兵向山下转移,联合政府森林防火队员控制火势向民房蔓延,同时组织两名队员出一支水枪到距离山火最近的民房楼顶待命。

经过消防官兵和政府森林防火队员1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成功保住了火场周围100多户民房。(胡承绍)

分享到:
(责编:封欢欢、杨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