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挂车弯道"漂移" 江西弋阳消防深夜救援

2019年01月04日13:59 | 来源:中国江西网
小字号
原标题:挂车弯道"漂移" 弋阳消防深夜救援

image.png

2019年1月2日4时15分,弋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弋阳县中畈乡往曹溪方向发生车祸,情况紧急且天气严寒,一人被困驾驶室,接到报警后,大队出动2车14人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4时43分到场,经侦查发现:现场一片狼藉,满地都是玻璃碎片,货车车头严重变形,车头挤到一块,司机被困驾驶室,无法脱困,生命体征良好。随后,指挥员将救援人员分成2组,指挥员立即与被困人员进行交流沟通,询问伤情并稳定情绪;警戒组负责外围的警戒任务并清理事故车辆周围碎落杂物防止对救援人员造成伤害;安全员对事故车辆进行现场评估防止出事车辆有二次事故的发生;救援组先利用液压顶杆对车辆进行顶撑固定,防止车辆移动或坍塌,造成被困者二次伤害,并使用液压扩张器对车体进行拓张与破拆。最后指战员从驾驶室把司机成功救出并背送至救护车上。

image.png

4时49分,经询问当事人得知,是由于一辆挂车过弯道车速过快导致车尾漂移甩出撞上了正常行驶的货车,挂车司机无大碍,仅车尾甩入排水沟中,而后挂车司机报警请求救援。

4时50分中队收整器材撤离现场,5时30分归队恢复执勤战备,事故造成一名人员受伤。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陈遥(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