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拉萨消防发布近期安全提示

2018年12月26日13:34 | 来源:拉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拉萨消防发布近期安全提示

12月24日,拉萨消防向市民发布近期安全提示。消防部门提醒,节日期间,拉萨市商场、超市、电影院、大型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将迎来人流高峰,然而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常因人员慌乱、拥挤而阻塞通道,发生互相踩踏的惨剧,或由于逃生方法不当,造成人员伤亡。为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广大市民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共创平安祥和的消防安全环境。

拉萨消防提醒各大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公共娱乐场所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落实重点岗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如需举办集会、游园等大型群众性活动,应依法向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安全许可,配齐消防器材,制订完善的防火、应急避险预案,加强消防安全提示和现场消防安全管理。

同时,拉萨消防提醒市民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后,需及时留意安全出口的应急标志;下榻宾馆、酒店后,应特别留心服务方提供的火灾逃生通道图或自行了解安全出口方位。如发现初起火灾,市民应及时报警并利用楼内的消防器材及时扑灭;要保持头脑清醒,千万不要惊慌失措、盲目乱跑,采用正确求生方法、有序地向安全出口撤离;离开房间后,应关紧房门,将火焰和浓烟控制在一定的空间内。同时,可利用建筑物阳台、避难层、室内布置和缓降器、救生袋、应急逃生绳等进行逃生,也可将被单、台布结成牢固的绳索,牢系在窗栏上,顺绳滑至安全楼层;逃生无路时,应靠近窗户或阳台,关紧迎火门窗,向外呼救。

(责编:杨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