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消防总队举行全省消防部队夏季训练第二次比武竞赛

2018年09月26日15:58 | 来源:山东消防微信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消防总队举行全省消防部队夏季训练第二次比武竞赛

9月17日至18日,山东消防总队在训练基地组织开展夏训第二次比武竞赛活动,来自全省17个支队的700余名官兵同台竞技、激烈角逐。

此次比武,总队采取集中比武的方式,从各支队所有整建制中队中随机抽取1个一级站和1个小型站参赛。一级站进行了枪炮协同灭火操、纵深灭火救人操、两车三枪操、百米障碍救助操4项班组操法和百米负重跑、单杠卷身上2项体能科目;小型站进行了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攀登15米金属拉梯操、百米障碍救助操3个班组操法和负重登10楼、百米负重跑2项体能科目的比赛。比武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不甘人后、奋勇争先,裁判员统一标准、严格评判、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赛事、政工、宣传及保障人员组织严密、配合默契、热情服务、保障有力,确保了此次比武竞赛活动的圆满完成。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潍坊支队、德州支队、青岛支队和日照支队(并列)、聊城支队、烟台支队和威海支队(并列)、东营支队分别取得了此次夏训比武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好成绩。其中,枪炮协同灭火操、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攀登15米金属拉梯操、百米障碍救助操最好成绩平均较夏训第一次区域比武提高了10秒之多,夏训练兵工作成效显著。

根据全省夏训工作整体部署安排,下一步,总队将继续聚焦“战斗力”标准,坚持以比促训、以考促练,继续组织开展9月份第三次比武和10月份全省特勤中队集中比武,以此提振士气、锻炼队伍、固化成果、促进交流、共同提升,推动全省消防部队训练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枪炮协同灭火操

纵深灭火救人操

两车三枪操

百米障碍救助操

初战出水快速控火操

攀登15米金属拉梯操

100米负重跑

单杠卷身上

负重登10楼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