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多国城市应急救援专家齐聚南宁共话救灾能力提升之道

2018年07月11日17: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多国城市应急救援专家齐聚南宁共话救灾能力提升之道

7月9日,来自中国、马来西亚、越南等12个东盟地区论坛成员国和4个国际组织代表近600人齐聚广西南宁,围绕“城市应急救援”等相关话题展开为期4天的研讨。

中国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副局长魏捍东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应急管理部门高度重视与世界各国应急救援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世界各国城市应急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有益做法。此次在南宁举办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将增进各方应急救援领域的沟通了解和交流合作,有利于达成更多共识,提高各方共同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马来西亚国家灾害管理局副局长扎因表示,城市化的发展、气候的变化,加上地质、水文以及人为危害,使灾难发生更为频繁,也加重了灾难的影响。此次研讨班活动将会成为一个交流与合作培训、分享知识的平台,使各方在发生自然灾害时能够做好准备,应对区域的灾难。

在此次研讨班学术交流环节中,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越南等国救援专家将针对重点行业领域的灾害事故防控与处置技术作相关主题演讲,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救援队伍与中国消防部队的灭火救援专业队将进行现场技术交流和比武竞赛,并在广西钦州参加大型石油化工灭火救援跨区域实战应急演练。

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是在东盟地区论坛框架下设立的由中方主导、以城市应急救援为主题的研讨活动,首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于2016年在上海举办。(记者 叶昊鸣、潘强)

(责编:黄敬放(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