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延庆消防持续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夜查行动

2018年02月21日11: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延庆消防持续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夜查行动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陈羽)时时念好安全经,刻刻不忘消防事,为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坚决预防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20日晚,北京延庆消防支队组成8个检查组,联合属地街道乡镇、派出所,深入辖区持续开展夜查行动。  

此次夜查行动,重点检查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歌舞厅、KTV、影剧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实地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等是否在岗在位,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公共娱乐场所是否违规超员营业,单位微型消防站是否正常执勤值班等内容,并抽查了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一一叮嘱被检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巡查和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尤其是强化夜间巡防巡控,发现火情及时做好先期处置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延庆消防将始终保持隐患排查整治高压态势,严厉查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地毯式、无缝隙排查整治,不留死角盲区,尤其对动态火灾隐患加大处罚力度,全力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群众送上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