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校消防安全培训班开训

2017年12月28日14: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校消防安全培训班开训

人民消防网武汉12月28日电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校消防安全培训班27日在武汉安保职业培训学校开班,在汉部属、省属高校分管消防安全工作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省消防总队和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推动各行业部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培训班分四期进行,参训人员将系统学习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湖北省消防安全责任规定、消防基础知识、党政领导干部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安全培训、建(构)筑消防设施实操实训等内容,必将进一步强化自身消防安全素质,全面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高校火灾形势高度平稳。

据了解,多年来,湖北省各级教育系统对消防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从小学到大学的消防安全教育课程,高校每学期开展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并将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纳入课程等,这些工作在全国有位置、有影响,得到了公安部的高度认可。(刘艳红 王方)

(责编:朱紫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