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火线记功强士气 战时入党振军心

遵义消防支队举行火线记功和火线入党仪式

2017年10月13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遵义消防支队举行火线记功和火线入党仪式

人民网遵义10月13日电 未曾想,红楼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一群人在负重前行,守卫着她与这片土地的安宁。战时,名城安宁,百姓安详,入党记功,仪式隆重,激励士气正当时。

10月12日,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前一场别开生面的火线记功、火线入党仪式,见证了名城消防官兵的忠诚与担当。周光荣、淦登武和入党积极分子廖正宁在纪念馆前接受支队党委火线仪式庆典激励,全市消防部队一线官兵接受战时洗礼。消防支队在家党委常委出席这场简约而隆重的仪式。

一大早,官兵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整齐划一地列队在会址纪念馆前。仪式由谢涛副政委主持,政治处陈文亮主任传达《关于给周光荣、淦登武火线记功的通令》。身披红飘带、胸戴大红花的周光荣和淦登武在战时被火线荣记三等功。这两名同志以坚定的信念、突出的成绩、务实的作风,赢得了各级领导和身边战友的充分肯定。周光荣同志以队为家、安心服役,心系部队、顾全大局,战时亲人去世,不给组织添负担,主动申请减下组织上业已申报的7天事假至3天,发扬集体主义精神,提前归建后他迅速调整心态,忠诚扎根一线警营,忘我投身攻坚决战,先后在第36、40周被评为战时“每周一星”,在贵州省消防总队英模事迹报告团赴遵义消防支队专场报告会、官兵家属来队探访座谈会上作先进个人事迹报告,反响强烈。淦登武同志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勤于学习、勇于创新,该同志带领中队官兵扎实开展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特别是在创新“云上播州·智慧消防”大数据平台工作,他善于思考、推介亮点,在“大数据+”模式指导下的部队管理教育中大胆管理、知兵爱兵,受到领导与战友的肯定,是创新思维、敢走新路、不甘示弱的中队干部代表。在第37、40周,该同志先后被评为战时“每周一星”。当党委常委给火线立功的两名同志佩戴军功章、颁发证书时,一向岁月静好的红楼前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历史积淀和战时使命对一线优秀官兵代表的赞誉。(令狐赛柏 山万祥) 

(责编:张雨、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