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虎岛附近一渔船着火 消防船出动成功救援

船上有80吨柴油

 
2017年09月20日14: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虎岛附近一渔船着火

19日20时40分,广州市南沙区小虎岛对出江面上一艘船突然着火。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昨日通报,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小虎岛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艘南沙号消防船、11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距离事故现场较远的地方便可看到火光冲天。”消防官兵称,到达时船只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经了解,着火船只是两层铁皮渔船,主要材质为木头。船上有80吨柴油,1个煤气罐,情况十分紧急。

当消防官兵乘消防船靠近时,渔船突然发生了一次爆炸,消防官兵出动水炮对其进行压制。受火势影响,着火船只的锚链已断裂,随处漂浮,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随时调整消防船航向,灵活作战。

随着火势逐渐变小,消防员针对船舱内的余火,又利用两支泡沫枪进行泡沫覆盖。最终,经过1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

消防部门透露,船只着火后,船上人员迅速跳上小船逃生,并拨打119报警。船上无人员伤亡,着火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 张丹羊)

(责编:陈卓凡(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