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民房突发大火 消防5小时扑灭

 
2017年09月20日14: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房突发大火 消防5小时扑灭

记者19日从韶关市消防局了解到,新丰县遥田镇维新村一处民房突发大火,由于房中存放着大量木材、稻草,火势一发不可收拾,房顶几乎被烧空并引发墙体多次坍塌。新丰消防中队官兵接报后经过近5个小时的全力扑救,成功将大火完全扑灭。

9月18日中午12时56分,韶关市新丰消防中队接到该县110指挥中心命令称,遥田镇维新村一老房着火,请求消防官兵到场处置。接到命令后,消防中队第一时间出动一台水罐消防车及6名官兵赶赴现场,由于距离较远,为第一时间抢占灭火先机,遂先调派了回龙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前往现场进行初期扑救。

14时40分,明火基本被扑灭,但起火房子墙体多次坍塌,内部燃烧过的木材仍然发生阴燃,伴有大量白烟冒出。由于燃烧面积大,阴燃点多,给灭火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如果想彻底扑灭火势,必须进入火场进行作业,这样又给救援官兵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消防中队指挥员立即与村委负责人商讨,要求调来一辆挖掘机协助配合拆墙翻垛工作。16时53分,挖掘机到场后,对房屋破裂的墙体进行摧毁并及时清理现场燃烧过的一些木材。随后,救援官兵立即使用水枪对残留的余火进行扑灭。当天傍晚6时10分,火势被彻底扑灭。(记者 卜瑜)

(责编:陈卓凡(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