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厉兵秣马保平安 战备娱乐两不忘

云南:文山消防春节期间警营文化活动小记

2017年02月04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消防春节期间警营文化活动小记

为营造和谐喜庆、欢乐祥和、暖心的节日氛围,丰富春节战备期间官兵文化生活。云南文山消防结合消防保卫工作实际,充分运用警营文化来激励官兵,感染官兵,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大餐,为执勤备战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食粮。

支队机关、特勤中队:春节期间,支队机关在营区放鞭炮、挂灯笼,营造节日氛围,使营区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景象。同时,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以体育、智力和娱乐三个大项目为主线,组织官兵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赛龙舟、成语接龙、歌词接龙、猜谜语、趣味保龄球比赛等富有趣味性的文体娱乐活动,开展了2017年辞旧迎新春节晚会。在活动期间,支队在家党委成员积极参与其中,与官兵们打成一片,使各项活动的开展更加活泼有趣,使每名官兵深深感受到部队的温暖。在紧张的战备执勤期间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丰富和活跃了警营节日气氛,增近了官兵的相互交流与沟通,对增强团队精神和凝聚力、战斗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砚山、富宁: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儿行千里母担忧”。为了缓解官兵的思乡之情,感谢全体官兵家属对消防工作的支持,鼓舞士气,砚山大队、富宁大队开展了“一封家书暖相思”活动,向官兵家属寄去了慰问信和官兵亲手写的家书,送去了佳节温馨的祝福。此次活动,让官兵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官兵们纷纷表示,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加倍努力工作,扎实做好春节安保执勤保卫及今后的工作,为驻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关:为营造春节浓厚节日氛围,大年三十,马关大队组织全队官兵开展“家乡一道菜”的活动,大队干部带头下厨,每位官兵献上一道家乡菜,最后做出二十一道美味的菜肴,既让官兵吃了美味可口的年夜饭,也让官兵一解思乡之情。同时,组织全体官兵再次观看了《119对你说》,开展了套圈、拔河、桌球、篮球等比赛,充分调动了执勤官兵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使广大官兵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充实的节日。

此外,丘北、西畴、文山大队也组织官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积极营造了和谐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使全体官兵在做好执勤战备工作的同时,充分感受部队大家庭的温馨。(王忠美)

(责编:金玉泽(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