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高新消防检查29所学校 发现火患14处

2017年01月13日13: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高新消防检查29所学校 发现火患14处

人民消防网昆明1月13日电 1月9日至13日,云南昆明支队高新大队联合高新区住建、环保、工商、公安、安监、质监、食药监局、社会事业局、政法委综合办、综合执法大队等各办局,集中对高新区学校、幼儿园开展为期5天的岁末年初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高新区高新一小、高新一中、高新二中、高新一小磊鑫幼儿园、欣欣幼儿园等19所学校,马金铺片区逸朗学校、高新四小化城校区、小博士幼儿园、大风车幼儿园等10所学校进行检查。检查组现场听取了被检查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自检自查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各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台账。实地检查中,重点查看了学校建筑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疏散广播的设置和使用情况;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到位及定期维护保养;用火用电用气情况是否规范以及学校食堂、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师生们的消防安全培训情况等方面。

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存在灭火器过期或失效、消防车通道被占用等隐患问题,当场向学校负责人反馈,指导其立即对隐患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改正的,限期整改完毕。同时,要求学校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职责,促进消防安全落到实处。此次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14处,现场整改隐患10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切实加强了对学校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学生们寒假归来有一个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龚钰媛 冯莉莉)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