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江州消防多措并举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7年01月06日13: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定期发布消防安全提示
定期发布消防安全提示

人民消防网崇左1月6日电 为扎实推进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崇左江州消防大队连日来深入辖区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隐患排查,清除火灾隐患。为了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崇左江州消防大队对辖区内重点单位开展全面清查,重点对单位内灭火器配备情况,自动消防系统安装情况,室内外消防栓供水情况,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建立、落实,用电用气安全等问题进行排查,尤其是对消防控制室、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检查,全面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帮助单位建立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实施帮扶措施,深入上门指导。崇左江州消防大队积极对辖区内企业、重点单位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逐一建立排查台账,把劳密(人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重点单位以及在建工地当作重点帮扶对象,主动上门帮扶指导,并征求单位意见和建议,面对面开展消防“贴心”服务,切实解决单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加强消防宣传,全面深入群众。崇左江州消防大队在检查隐患的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活动宣传。并针对缺乏消防知识的群众开展“消防安全面对面”授课活动,传授用电用气安全常识,火灾报警注意事项,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且通过微博、微信等公共交流平台定期发布消防安全提示,结合近期区内外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深入剖析,总结经验教训,为防火工作提供了参考和敲响了警钟。下一步,崇左江州消防大队将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为春节前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保驾护航。 (谢萃轩)

检查单位规章制度建立情况
检查单位规章制度建立情况
检查自动消防设施
检查自动消防设施
(责编:李淼(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