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敬老院迎来防火“体检” 确保老人温暖过冬

2016年12月30日14: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敬老院迎来防火“体检” 确保老人温暖过冬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30日电 加强敬老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排除火灾隐患,确保弱势群体生命安全,结合今冬明春工作,12月29日,平湖广陈镇消防工作站会同民政办对广陈镇敬老院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重点对敬老院的食堂、老人的宿舍、安全出口等处进行仔细查看,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地方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各敬老院严格执行全管理制度,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检查人员逐一对敬老院的楼层、房间进行彻底的检查和指导,重点对敬老院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保养及运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电器线路是否按照规范要求穿管敷设等情况展开了检查,并听取负责人的汇报。从检查情况来看,个别宿舍内杂物较多、通道不畅,消防设施、器材损坏的现象;消防安全管理漏洞仍然存在。

期间,检查人员还向养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传授了消防安全知识,并发放了消防常识二十条等宣传单(册),叮嘱老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不能在床上吸烟,点蚊香应该注意的事项,要求养老院管理人员尽量给老人使用电蚊香,避免因此而引发火灾事故。同时要求管理人员要教会老人们基本的用电、防火常识;对于记忆力不好,行动不便,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要尽可能地安排专人照料,一旦发生意外,能够及时将他们疏散到安全地带;老人的用火用电设施要经常进行检查,一些陈旧的电器、线路和燃气产品要及时更新;要切实消除老年人的各种不安全因素,为老年人晚年生活创造安全环境。(黄岚)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