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组织开展微型消防站灭火拉动演练

2016年12月21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组织开展微型消防站灭火拉动演练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2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消防站队员灭火救援水平,及时预防、扑救初期火灾。12月19日上午,湖州织里大队组织6家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拉动演练。

本次演练,大队结合单位实际,采取随机设定灾情的方式,对单位微型消防站初起火灾扑救和疏散引导能力进行了检验。

“二楼着火了,赶快疏散人员……”随着喇叭声的响起,各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紧急出动分成疏散组、灭火组、救助组三个小组开展灭火救援工作。一组队员按照应急预案组织单位内人员手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身子,靠墙沿就近安全通道迅速地撤至安全地带。二组队员手持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找好灭火进攻点进行火灾扑救。三组队员对伤患进行紧急救助。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大家职责明确、配合默契,大大缩短了灭火疏散的时间,真正确保火灾发生后“救早、灭小”。

演练结束后,大队干部进行了总结讲评,就演练期间灭火器使用、抛水带、连接接口以及出水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现场纠正及示范,并要求各微型消防站队员在以后的拉练过程中做到熟悉“1、3、5”机制,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灭初期火灾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和灭火救援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初期控火、现场救助与疏散被困群众的能力。下一步大队将全面推动微型消防站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微型消防站的基础业务水平,为筑牢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唐青青)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