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霍城消防扎实开展冬季体能训练

2016年12月20日10: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霍城消防扎实开展冬季体能训练

人民消防网伊犁12月20日电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社会对消防的各项职能要求也在不断升高,为进一步提高官兵的业务体能综合素质,扎实有效开展冬训练兵工作,霍城县公安消防大队水定中队结合实际,在日常执勤后合理安排时间开展体能技能的训练,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

入冬以来,霍城大队本着“项目科学化、训练规范化、标准合理化”的原则,全面加强消防官兵的体能训练,为了使训练更生动、活泼,提高战士训练的积极性、主动性,大队还采取把训练与竞赛结合等训练方法,在竞赛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成功激发了战士的积极性,取得良好的训练效果。

训练过程中,大队严格按照冬季练兵要求,结合实际状况,积极开展耐力、灵活性、协调性训练。在训练前,当天值班班长必须亲自组织,干部跟班作业,充分做好各项安全准备活动,认真检查装备训练器材,以确保万无一失。在训练中,官兵分成三个小组分别进行综合体能操、3000米、杠铃卧推、仰卧起坐等体项目的训练。全体官兵个个士气高涨、精神饱满,全面提高了全体官兵的身体素质,充分适应各种灭火救援任务需要,发扬消防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

通过开展体能训练,一方面提升了中队官兵体力和耐力,磨练了官兵的意志;另一方面有效推进了冬季大练兵活动,为完成各项执勤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武远征 陈雅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