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两车追尾一人被困 江西万安消防成功施救

2016年12月20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两车追尾一人被困 江西万安消防成功施救

人民消防网吉安12月20日电    2016年12月18日凌晨2时56分,吉安市万安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大广高速往遂川方向,一辆挂车与一辆货车在行驶途中追尾,事故造成货车驾驶员被困,请求消防官兵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派出7名消防官兵赶赴事故现场救援。

 3时22分,官兵们到达现场。指挥员迅速展开现场勘查,发现货车的车头撞击严重,现场一片狼藉,零件散落一地。驾驶室内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双脚被牢牢卡住不能动弹,浑身多处创伤,不断发出呼救声,情况十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展开救援,将参战官兵分为两组:第一组由2名参战官兵在事故现场划定警戒线实施警戒,疏导围观群众,维持现场秩序,确保人员和道路交通安全。第二组由3名官兵采用救援和破拆工具对被困司机开展营救。

救援官兵首先使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变形的车门进行扩张,接着采用液压撑杆,合力将车门打开。紧接着,官兵们进入驾驶室内,通过手动液压剪扩钳对被困司机的双腿两侧进行剪扩,将卡住司机的驾驶室的零部件一点一点地剪断,逐步扩大被困人员附近的空间。经过官兵们的共同努力,卡住被困司机双腿的变形车头被成功扩开。4时15分,官兵们齐心协力将被困司机抬出驾驶室,安全地抬到了救援担架上,并送上了在现场等待的救护车。

 目前,被困司机已送入医院进行治疗,已无生命危险。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罗欣欣)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