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石狮:大伯手卡绞肉机 消防切割救援

2016年12月19日15: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石狮:大伯手卡绞肉机 消防切割救援

人民消防网泉州12月19日电 家住石狮市永宁镇子英村滨海区的李大伯,一大早在用绞肉机绞肉时,因操作不慎,右手四根手指被绞肉机死死的卡住,手指无法动弹。消防官兵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耗时80分钟成功救出李大伯。不幸的是,李大伯的四根手指已经被绞肉机卡碎。

12月19日上午8点03分左右,石狮消防湖滨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永宁镇子英村滨海区34号有人手被绞肉机卡住无法取出,需要消防帮助救援。接警后中队迅速调集救援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场后,只见李大伯的侄子李先生慌张的在路旁等待。由于乡村道路狭隘,消防车无法驶入事故现场附近。指挥员先与李先生前往事故现场勘察,确认事故救援所需使用的消防器材。不一会,对讲机就传来了指挥员的呼叫:所有战斗员请注意,请你们携带威霸液压组合以及扩张器和剪切钳、金属切割机、磨光机、撬棍、斜嘴钳……等消防器材迅速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携带消防器材赶赴事故现场时,根据现场情况,先用磨光机与金属切割机配合切割,破开绞肉机的另一边,为救援工作提供有效空间。在战斗员小心翼翼的切割下,李大伯一声不吭,只是时不时的要其女儿点根烟给他抽。

“大伯会疼吗?大伯这样舒服一点吗?大伯……”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一直不忘问李大伯身体状况。

经过破拆清理绞肉机外部铁皮等得知,李大伯手被卡的是绞肉机的内部转轴位置,其转轴外壳材料是生铁,如果有足够受力的支点,可以把生铁撬开,这样可以节约很多救援时间。

于是,消防官兵再次使用磨光机对生铁外壳进行半面打磨,破开半边口子,待得支点足够受力后,再用撬棍撬开绞肉机转轴的生铁外壳。

随着一声轻响,生铁外壳终被撬开,消防官兵小心翼翼的把李大伯的手拿起,从外壳中取出,这时120医生也来帮忙,使用医用纱布包裹住李大伯的手,轻放在旁边的桌子上。随后,李大伯的家人立即陪同前往医院治疗。

据李大伯侄子介绍:早上李大伯是在家门口使用绞肉机搅拌肉馅,可能是手伸进绞肉机太深了,绞肉机转轴便把手指绞进去了,当时大约是8点左右,他就赶紧拨打电话报警求助了。(吴文霞 肖朝友)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