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专职消防队运动会 技能体能大比拼

2016年12月06日14:5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职消防队运动会 技能体能大比拼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姝)为推动全市专职消防队伍大练兵大培训活动的深入开展,强化专职消防队员的身体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专职消防队伍执勤备战和灭火救援能力,2016年度全市专职消防队伍运动会日前在北京消防总队培训基地和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拉开帷幕,全市共有24支专职消防队伍和18支文职队伍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各项目的比拼。

  专职消防队伍比赛项目分为政府组和企业组两个组别,200名运动员在6个单项和3个集体科目中展开角逐。其中,比武竞赛紧贴灭火救援实战需要,结合近年来北京消防业务训练工作创新成果,在科目设置上实现比武竞技效果,又突出了灭火救援实战效能。

  文职队伍比赛项目则以趣味性为主,重在强身健体,100名文职人员在2个单项和1个集体科目中展开角逐。最终,顺义、丰台、西城区政府专职消防队代表队获得了政府组团体总分的前三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专职消防队、开发区、丰台区企业专职消防队代表队获得了企业组团体总分的前三名。

  此次全市专职消防队伍运动会,展示出各专职消防队在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中的训练成果,体现出各支队伍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日常训练水平,为全市专职消防队伍在业务上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激发了队员的训练热情,规范了集体操法和单兵科目的操作规程和技术动作,促进了专职消防队伍整体实力的提升,为灭火救援实战中的应用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