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乐业县开展2016年党政机关干部消防安全集中大培训

2016年12月06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乐业县开展2016年党政机关干部消防安全集中大培训

人民消防网百色12月6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逃生自救常识,提高自眆自救能力,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近日,乐业县在党校开展2016年机关干部消防安全集中大培训,政府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消防大队参谋磨尔冰结合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地向各党政机关人员解读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消防法律法规,用具体案例实例讲解了燃烧原理、火灾逃生与自救、初期火灾扑救、消防设施的使用等,使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理念和实践,形成了系统的认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组组真实的数据,引发了参训人员深深的思考。

培训结束后,中队干部结合实际给各参训人员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及灭火器扑救火灾、煤气罐着火如何扑灭等进行演练,各参训人员根据消防官兵的演示积极地参与到灭火演练中,以确保授课内容与实际操作相融合。参与培训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黄先生表示:“参加今天的消防安全大培训使我获益匪浅,以前只知道发生火灾了就打119,也没有想过如何去逃生和处置火灾,消防安全意识较薄弱,今天学到了好多东西,我回去后一定会传授给单位、家人,让消防安全深入大家的心中。”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的集中培训,让参训人员不仅提升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也将成为本单位的消防宣传员,为稳定乐业县的火灾形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吴思盈)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