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消防官兵省吃俭用资助贫困生

2016年12月06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消防官兵省吃俭用资助贫困生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6日电 “感谢消防队叔叔们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并将这份爱心和正能量永远传承下去……”。近日,砀山县消防大队在砀山中学举行的“春蕾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受资助的贫困生纷纷承诺并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活动中,消防官兵详细了解了六名高考贫困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正视暂时困难,思学并行,全面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心怀感激之情,用行动回报社会;官兵们把从生活津贴中节省出来的助学金亲手交至6名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手中,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一直以来,砀山县消防大队都把捐资助学作为己任,用实际行动关注和关爱贫困学生。近年来,县消防大队资助学生二十余名,仅2015年资助的6名贫困生全部考上了全国一本以上院校,消防官兵们用实际行动为贫困学生点燃了希望之光,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为贫困学生奉献一份力量、一份爱心,既帮助他们安心学习、完成学业,又培养了官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社会发展进步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应该做的,捐助助学我们将一直在路上”消防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胡启利说。

据了解,此次“春蕾行动”消防大队将采取一对一帮扶和跟踪问效的方式,全程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直至其完成学业为止。(时明 李明晗)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