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河池消防支队召开新兵第二阶段集训工作部署会

2016年12月06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河池消防支队召开新兵第二阶段集训工作部署会

人民消防网河池12月6日电 为切实抓好2016年度新兵第二阶段训练工作,12月5日晚,广西河池支队召开新兵第二阶段集训工作部署会,就新兵到支队后教育、训练、生活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支队吴韶龙参谋长出席会议并就新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支队新训队带兵干部、班长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池市公安消防支队2016年秋季新兵第二阶段集训方案》,刘道文副科长根据训练计划部署了新兵训练时间、训练内容、训练方法和考核验收办法等工作,并强调,新训队在训练工作中要切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条令条例、《公安消防部队灭火救援业务训练与考核大纲(试行)》等为依据,坚持“按纲施训、严格施训、科学管理、正规教学、以人为本”的原则,通过强化训练,使新兵进一步熟悉部队的宗旨、性质、条令、条例及有关规章制度,掌握基本的业务理论和业务技能,掌握常用消防技术装备和基本消防业务理论,切实打牢政治、军事、体能、技能基础,为投入下一步执勤备战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吴韶龙参谋长作了重要指示,他要求在新兵第二阶段训练中,新训干部和带兵班长要切实注重带兵方式方法,以情带兵、以行带兵、文明带兵,做到严有度、教有情、爱护不放纵、严格不粗暴;要加强新兵思想政治教育,带兵干部和班长要善于见微知著,随时摸准摸透新兵思想动态,要广泛开展交谈心活动,搞好心理疏导;切实做好新兵生活保障,根据不同地域和不同饮食习惯,合理调配好饮食,确保新战士以良好的身体状况投入到第二阶段的学习训练中,确保2016年度新兵训练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带兵干部和班长骨干纷纷表示,集训期间会强化建立健全安全组织,落实好一日生活制度,加强查铺查哨和晚点名等制度的落实,把事故预防工作想在前、做在前,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圆满完成支队党委交给的新训任务。(杨进)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