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镇多部门夜查童装厂房消防安全

2016年12月06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镇多部门夜查童装厂房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6日电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童装企业厂房消防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12月5日晚,由湖州织里镇人民政府牵头,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织里利济街道童装经营生产厂房消防安全进行突击夜查。

此次检查,检查人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本着“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的工作要求,重点对童装厂房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及生活区是否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在查处隐患不留死角的同时,还就企业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与童装厂房业主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业主在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切实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自查自纠制度,强化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消防安全意识较高,消防设施也都配备到位,但仍有个别企业存在消防疏散通道堆积货物、应急照明灯损坏、灭火器失效、生产区地面有烟蒂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给予了负责人严厉的批评,并对当场能改正的进行改正,对不能当场改正的要求单位消防负责人限期整改完毕。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单位30家,发现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27处,当场整改23处,通过联合执法,及时消除了企业潜在的火灾安全隐患,有效地提高了各单位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柏庆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