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消防落实“四项举措”开展退伍老兵“暖心”工程

2016年12月01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消防落实“四项举措”开展退伍老兵“暖心”工程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1日电 近日,湖州开发区大队落实“四项举措”开展退伍老兵“暖心”工程。

一是设计老兵宣传黑板报。结合“学老兵、颂老兵、赞老兵”活动,制作一期退伍老兵宣传黑板报,同时也通过老兵荣誉、训练出警照等内容,大力宣扬老兵先进事迹,营造光荣退伍的浓厚氛围。

二是制作退役纪念相册。为所有退伍老兵精心制作一份光碟,记录下了第二故乡湖州的景色、美丽的警营、朝夕相处的战友、训练生活的内容,让老兵们把记忆带回家乡。同时也激励退伍老兵回到地方后继续发扬部队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消防战士。

三是开展“驻地一日游”活动。使长期担任繁重战备任务的老兵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感到了第二故乡的亲人以及社会大家庭对于他们的关心、关爱。活动后,临退老兵纷纷表示:感谢大队长期以来对他们的爱护,回到地方后将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传统,把部队好的作风发扬和传承下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以回报第二故乡亲人们的嘱托和期望。

四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积极与邮政、车站联系,做好车辆安排、邮寄包裹和预定车票等工作,并为退伍老兵送上箱包,确保每名老兵安全、顺利到家。(顾佳蓓)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