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关岭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16年11月23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关岭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人民消防网安顺11月23日电 为提高综合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加强应急联动机制,确保能够快速、高效处置各类应急救援事故。11月22日,关岭县政府联合应急办、公安、消防、监理办、卫记局、县医院、交通路政、项目部、四工区工地等相关部门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本次救援演练假设:10时50分,因输油管道漏油起火,进行应急救援演练。最先发现火情的安全员远离现场并拨打火警“119”及公安部门、政府部门,简捷报告失火地点。此时同时由输油管道现场管理人负责通知两端泵站端油,两名义务消防员用干粉灭火器进行初步灭火,6名现场工人利用备用消防砂覆盖灭火,其余人员进行警戒工作,现场由组长、副组长进行指挥。11时25分,关岭大队到位,指挥员查看现场情况后下令:将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迅速利用消防车双干线出移动泡沫发生器进行扑灭,并覆盖泄露油品;另一组协助相关部门进行警戒。 11时30分火彻底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在各部门默契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演练预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之间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陈润萍)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