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昭通巧家消防宣传“三大抓手”再造声势

2016年11月23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昭通巧家消防宣传“三大抓手”再造声势

人民消防网昭通11月23日电 云南昭通巧家消防紧紧围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和“119”系列消防宣传月活动,采取多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119”系列消防安全氛围。

抓重点单位,宣传声势大。紧密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实际,将重点场所全员培训、岗前培训和持证上岗情况作为消防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组织场所负责人、管理人进行集中培训先后深入30余家单位场所开展“四个能力”建设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性培训;在重点单位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宣传标语300余条、悬挂消防宣传横幅400张、摆放消防宣传展架,利用消防宣传信息机不间断播放消防宣传公益广告200余条,确保重点场所处处见消防,时时有消防。

抓队伍建设,宣传声势大。结合冬春季防火宣传工作实际,在社区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并对老、弱、病、残、孤寡等弱势群体开展“消防知识送上门”活动,达到消防宣传普及性、广泛性的效果。同时,充分发挥“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作用,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目的,深入街道、社区、广场等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市民讲解生活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等基本消防常识,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消防安全覆盖面。

抓服务平台,宣传声势大。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特点,云南昭通巧家消防印制消防挂历,在群众前来服务窗口办理消防业务时,主动向办事群众发放消防挂历、消防手册、提供消防咨询、讲解消防安全常识,鼓励关注官方微博微信,力求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火灾,形成全民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移动、联通、电信短信平台,以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及温馨的消防安全提示为主要内容,向县消委会成员单位、公安派出所、社区(村)负责人及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发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提高消防安全知识的覆盖面,营造全民参与防火治火的宣传格局。(张光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