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长兴消防大队出台两规定 四措施抓好各项部队管理工作

2016年11月22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22日电 一年一度的补选退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为进一步加强部队管理,深化部队“精细化”管理工作。近日,长兴大队顺应时势,经过大队党委慎重讨论,相继先后出台了《长兴县消防大队文职人员日常管理规定》、《长兴县消防大队行政车辆管理规定》和《长兴县消防大队打造节约型部队四项措施》等三个管理规定,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消防文职人员都来自社会各个层面,难免会有不良的习气,《长兴县消防大队文职人员日常管理规定》的出台主要目的是充分调动文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实行消防文职人员量化管理向精细化管理提升,逐月按照工作成效、考评成绩、平时工作表现等方面进行考评,将考评结果与文职人员奖金挂钩,让其端正自身工作态度,确保自身具有严明的工作作风和具备良好的素养。坚持从“以队为家”、“以人为本”理念出发,自觉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和军人道德规范,让其熟悉了解部队发展建设,引导其正确认识个人愿望与组织需要、理想职业与岗位成才关系,让其真切地感受到作为长兴消防这一光荣战斗集体一员的巨大荣誉和责任,增加文职人员工作归属感。

《长兴县消防大队行政车辆管理规定》的出台,主要是针对当前“清剿火患”等业务工作繁重,行政车辆使用频繁,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规定》主要针对驾驶员行车安全,积极从思想教育入手,把预防工作做在前,不断强化驾驶员队伍的安全意识。教育驾驶员不开快车、英雄车、冒险车,不开急躁车、霸王车、赌气车,不酒后开车,不开疲劳车,自觉服从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自觉佩带“四证”,接受部队车辆安全检查,做到文明驾驶,礼貌行车。执行出车任务时,要随时保持警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以定人、定车、定责任的车辆使用管理责任制。坚持每季度对驾驶员爱车、守纪、安全、节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驾驶理论、驾驶技术、维修保养、排除故障四项技能进行全面考核,做到奖惩严明,促进安全工作落实。

《长兴县消防大队打造节约型部队四项措施》主要在部队内部倡导发扬部队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推进节约型警营建设,教育官兵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从思想上教育广大官兵将勤俭节约落实到自觉行动中,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人人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从我做起,做到“三个一”,即:节约一度电,做到随手关灯,人走电器关;节约一滴水,水笼头用后及时关闭;节约一张纸,复印纸、公文纸统一保管,按需领用,提倡双面打印或复印,节约使用,确保了厉行节约活动的有效开展。

以上两规定、四措施的出台,是长兴大队新党委班子上任以来对于部队管理具体要求的体现,也是为当前正在火热开展的冬春火灾防控战役打下坚实的基础,充分显示了抓好部队管理教育的决信和信心。在下步工作中,大队将按照年终工作冲刺目标,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在保证队伍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全力打响冬春火灾防控攻坚战,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保障。(沈燕斌)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