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开展"直通119"之消防志愿者进红门活动

2016年11月16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开展"直通119"之消防志愿者进红门活动

人民消防网福州11月16日电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宣传力量,提升消防志愿者队伍消防知识水平,11月15日,平潭消防支队组织开展“直通119”之消防志愿者进红门活动,10余名由城关幼儿园老师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岚城消防站“零距离”体验消防。

在岚城消防站操场,整齐摆放在地上红毯的消防器材首先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装备齐全、功能繁多的灭火救援器材让志愿者们不由自主地幻想灭火救援的惊险场景。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防化服、避火服、液压扩张钳、无齿锯、双轮异向切割机、空气呼吸器等消防装备器械在抢险救援中所具备作用。志愿者们兴致高昂,消防官兵认真的讲解和琳琅满目的消防器材仿佛带领大家亲临事故现场,用眼前的装备器材勇敢地与困难抗争,抢救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个空气呼吸器我能穿一下吗?好像比较简单的样子!”“我要试一下避火服!”激动的志愿者们主动要求体验消防装备,着实过了一把“消防隐”。

在消防车辆展示区,一列消防车辆整齐停靠,登高平台车、泡沫水罐车、抢险救援车、举高喷射车,一辆辆高大上的消防车辆让志愿者们仿佛走进了巨人的世界。志愿者们迅速围在车辆四周,认真听取消防官兵们为他们介绍解惑。期间,支队官兵模拟演示了登高平台车运行救援过程。

活动期间,消防官兵还为志愿者们传授了结绳技巧,讲解了日常火场逃生自救注意事项,介绍了一旦置身火场要如何迅速逃生以及无法迅速逃离时要结合实际做好哪些逃生准备等知识,同时希望全体志愿者服务队要有效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开展消防宣传工作,特别是119宣传月期间,要积极深入社区家庭,帮助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施恭恩 张耿)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