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黔江举行119消防文艺汇演活动

2016年11月10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黔江举行119消防文艺汇演活动

人民消防网重庆11月10日电 为庆祝第17个记者节,迎接全国119消防日的到来,11月8日下午,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支队与重庆市黔江区广播电视台联合举行以“媒体携手消防 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119消防文艺汇演活动。黔江区委常委李泽玉出席,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各街道分管负责任人,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员工,区广播电视台全体干部职工,区消防支队全体官兵、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文职人员等共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当日下午16时,文艺汇演活动在黔江体育馆内举行。演出在电视台员工和消防官兵共同表演的节目《职业形象秀》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电视台员工身着大方得体的服装,手持各种摄影、摄像、采访器材,消防官兵身着各式消防防护服,手持各种灭火救援器材,依次登台亮相,展示了各自的职业特点和良好形象。

接着,区委常委李泽玉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代表区委向全区新闻工作者和消防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广播电视新闻工作者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媒体与消防的合作,促进消防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公民消防安全素质,为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随后,歌曲《红旗飘飘》、古筝弹奏《丰收锣鼓》、诗歌朗诵《因为是记者》、乐队演奏《让我一次爱个够》、相声《消防说》、歌伴舞《云水谣》、情景剧《老王卖菜》等多个文艺节目相继上演,精彩的演出,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期间,表彰了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最美消防志愿者各一名,黔江区广播电视台聘请黔江区消防支队3名通讯员为特约通讯员,向特约通讯员分别颁发了《聘书》,并穿插了两轮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答题,答对题目的观众都获得了一份小礼品,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演出在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演出活动,在全区掀起了消防宣传热潮,广泛宣传了消防知识,传播了消防文化,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同时增进了支队与新闻媒体的联系交流,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借助新闻媒体的力量强化消防宣传,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阮守军)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